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北京大学赵华敏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4-25 点击次数: 456

423日,应科技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赵华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主观性的差异对言语使用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赵华敏教授通过先行研究介绍了由于主观性的差异而引起的外语学习者使用的表达和母语使用者表达之间的差异。从认知语言学角度介绍了日语、英语和汉语对事态把握的差异。另外,赵教授通过大量实例分析了主观性差异对语言使用产生的影响,从而探讨了中国日语学习者日语表达不地道的原因。最后,赵教授同师生共同探讨了日语学习和教学中的问题。

赵华敏教授系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语用学、日本语学、日语教育等领域研究,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日语教材40余册,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教学和科研上经验丰富。赵华敏教授的学术讲座为我院师生在日语学习和教学上开阔了视野,对我院教师的科研和学生的学习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