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江西)筹建工作会在昌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3 点击次数: 965

820日,“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江西)”筹建工作会在南昌顺利召开。中国农技协理事长柯炳生带领农技协和“科技小院”联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莹会见了柯炳生一行,校长赵小敏、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科技处、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院、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和老师代表,“科技小院”申报单位负责人,“科技小院”所在县(区)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英金主持。

赵小敏代表学校对柯柄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国农技协、江西省科协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的发展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依托建有的科技创新平台,围绕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及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大需求形成的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以及为引领区域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的重要支撑作用。他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科技小院”筹建工作,将根据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科技优势,围绕江西省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结合人才培养,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指导、成果转化,力争把“科技小院”(江西)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做出品牌。

柯炳生对“科技小院”的建设背景和目的意义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科技小院”最突出的特色是三方(科协、农业大学、地方政府)密切结合自身职能,合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他强调,要发挥科技小院应有作用,必须选准最具代表性的主导产业,必须找准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必须确立短期和中长期目标,把科技小院工作成果落实到真正帮助农民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上。

会上,拟建安远蜜蜂、广昌白莲、上高水稻、修水宁红茶、彭泽虾蟹、赣州食用菌、井冈蜜柚等7个科技小院的入驻专家负责人做了筹建工作汇报,并就科技小院建设的具体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中国农技协认为“科技小院(江西)”筹建工作前期准备比较充分,省科协、江西农业大学及相关县(区)政府高度重视,各项支持条件均已具备,原则同意在我省建立上述七个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