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研创新平台
我校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3 点击次数: 1021

1月11日,我校教育部/江西省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昌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教授,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程式华研究员、原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庆华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潘晓华教授,省教育厅彭宏博调研员等参加会议。科技处、农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实验室副主任黄英金教授主持。

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贺浩华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与会人员专家对实验室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着力培育高层次人才和标志性成果。

2019年实验室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加强与国内外单位的合作交流。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20余个国内外研究机构建立了固定的合作研究关系,校内研究人员利用本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进行科学研究工作500余人次,校外研究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200余人次。实验室积极参与科技扶贫,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实验室荣获2019年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新增1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博士生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培育的水稻品种“泰优871”成功入选2019年江西省首届“十大优质稻”。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