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我校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签约共同成立江西生态修复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09-01 点击次数: 758

为落实科技部《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同时为全面深化我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加快推进江西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省生态修复与保护的研究发展,828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江西省地产集团公司、江西省天久地矿建设工程院在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共同签订《中科江西生态修复创新研究院创建合作协议书》。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圣泽、副厅长郑斌勇,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祥云,省地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兵,省天久地矿建设工程院院长吴美仁,校长赵小敏、副校长黄英金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科技处处长游金明代表学校签订协议。

签约仪式上,赵小敏指出,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示范省建设的关键内容。中科江西生态修复创新研究院是我省生态修复领域成立的第一家新型研发机构。该院主要以朱永官院士团队技术为核心,重点围绕我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开展研发。成立之后将为我省生态修复工作提供技术、智慧和决策咨询,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范体系,并推进技术的应用转化及落地。

中科江西生态修复创新研究院是我校成立的第一家新型研发机构。根据合作协议,我校将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省地产集团公司、省天久地矿建设工程院以“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为目标,孵化一批成果转化企业,建设生态修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并以江西作为一个重大创新平台,整合科技、政府、市场等优势资源,真正把江西生态修复建设成为全国样板。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