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Test  科技小院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童玉娥一行来我校上高县水稻科技小院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0-18 点击次数: 22

10月1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童玉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张卫建研究员一行来我校上高县水稻科技小院考察。我校水稻栽培课题组、上高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我校上高县水稻科技小院负责人曾勇军教授介绍了该平台在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童玉娥主任对政府、高校、企业联合建设基层科技服务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双赢互惠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科技小院”近年来在双季稻丰产、优质、抗逆等方面开展的各项技术攻关研究,促进技术示范推广、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及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科技小院”的师生就双季稻在增产增收和应对极端气候等方面的技术措施进行了探讨。

上高县水稻科技小院始建于2013年,2019年11月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江西省首批建设的七个“科技小院”之一。上高县水稻科技小院自建立以来,培养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40名、本科生200余名,发表A类学报论文30余篇、二区以上高水平论文1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为我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