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Test  科技小院
我校井冈蜜柚、彭泽虾蟹科技小院荣获“十佳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0-20 点击次数: 31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公布了“2020年选树农技协十佳行动”结果,由我校牵头建设的中国农技协江西井冈蜜柚科技小院与江西彭泽虾蟹科技小院荣获“十佳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称号。

7个科技小院创建一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入驻科技小院专家、学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始终秉持科技创新“顶天立地,服务三农”的实践和追求,坚定信心、坚守阵地、坚持努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水灾情等困难,深入开展了精准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年来,7个科技小院共入驻学生35人,撰写日志634篇,累计入驻天数1060天,解决产业中技术问题37个,开展入户调查85次,开展技术培训40余场近4000余人,撰写调研报告21篇,发表学术论文5篇,科技小院建设受到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江西卫视等新闻媒体报道20余次。

接下来,学校将认真总结第一批科技小院建设的成功经验,推进第二批科技小院建设,实施“金扁担”党建品牌“党建+科技小院”工程,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科技小院建设,为将科技小院建设打造成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响亮品牌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