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点击次数: 785

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校办409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英金出席会议。各学院、军体部、图书馆等单位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游金明主持。

会上,黄英金指出,近年来全国各地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各学院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问题整改不敷衍、责任落实不马虎,确保学校各类实验室尤其是科研实验室的安全。黄英金强调,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是学校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的重要项目支撑,要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找准差距短板、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学术风气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科研环境。他要求,要按照有利于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可操作性强的原则,进一步开展调研讨论听取意见建议,加快完善 “大北农卓越科教精英奖(科研类)”评审办法。

科技处负责人就抓好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国家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布置。游金明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的部署,从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排查安全隐患等入手,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以“请进来、送出去、坐下来”为重要遵循,贯彻“引路子、架梯子、搭台子”三步工作法,对科研人员项目申报书撰写实行全过程辅导,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为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立项再上新台阶共同努力。

会议还就《江西农业大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讨论交流。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