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研创新平台
“绿色林业与碳中和”学术论坛暨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1 点击次数: 745

日前,由我校与江西省林学会共同主办的“绿色林业与碳中和”学术论坛暨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召开。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副校长黄英金、林小凡出席,来自江西省林业局、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南昌市林业局、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等40余家单位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林学院院长陈伏生主持会议。

会上,魏运华就森林培育与碳中和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黄英金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随后,会议为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原主任郭晓敏教授举行了荣退仪式。会议特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建国研究员和浙江农林大学宋新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杉木大径材培育技术”和“毛竹林固碳功能与碳中和”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及交流。

来自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林科院、南昌工程学院等多家单位的科研人员作学术交流报告。与会人员以“绿色林业与碳中和”为主题,从森林培育学和生态学角度系统分析了“双碳”目标的实质内涵与意义、植被修复与与碳中和等热点问题,为“十四五”期间江西省绿色转型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依据。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