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29 点击次数: 699

为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学院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质量及申报命中率,12月2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付龙教授作了题为《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的辅导报告。院长刘汉一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陈付龙教授结合自己多次获批国家社科的经验,从项目选题、申报论证、学术积累等方面作申报辅导。他认为科研选题应具有需要性、科学性、新颖性,选题应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主张,并详细讲解了科研选题的方法与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陈教授重点阐述了科研项目的申报论证。他强调,在进行申报论证时应全面把握现状、明确奠基方式、深入建构内容、简明扼要论证等内容,并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具体分析了论证活页中的每一项内容,详细阐述了活页内容填写的结构与规范。

教师们表示,辅导报告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注意事项,提高了申报材料的填写、论证技巧,今后要注重学术积累,积极参加明年的社科基金申报。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