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一场不一样的学术盛宴在我校图书馆开启

发布时间: 2021-12-07 点击次数: 694

12月5日下午,原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研究馆员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13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南昌的前世今生——南昌历史解读》的报告。该报告为图书馆和科技处承办的2021年江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梅联华分南昌从远古走来、灌婴始筑南昌城、唐宋南昌城的变迁、明代朱元璋定夺南昌城、清代南昌城变迁、南昌市成立、近代南昌城的革命洪流等七个阶段为在座师生讲述了南昌的前世,并从生态、民生、工业、改革、开放、交通、文明等七个方面讲述了南昌的今生,为大家揭开了南昌发展的历史画卷,两千多年的南昌历史在大家眼前一页页地翻过。枯燥的历史讲变得生动活泼,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盛宴,大家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遍览了南昌的前世今生,对自己身处的这座城市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也更加喜欢上了南昌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梅联华是原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2015年9月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2017年1月被评为江西省文化名家,现任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会长、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南昌大学兼职教授、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首席文化顾问等职。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