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我校承办的江西省重大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示范现场观摩会暨报告会在九江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02 点击次数: 665

10月30日,由我校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江西省重大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示范现场观摩会”在九江市濂溪区召开。农业农村部、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农业科学院、九江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九江市濂溪区各乡(镇、办)、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物理农艺和高效低毒的化学农药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技术示范试验的防除效果,观摩了示范区周边现场铲除和宣传活动,加深了对主要外来入侵物种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全民参与外来入侵物种的防控的积极性。

下午,召开江西省重大外来入侵物种调查与防控报告会,示范项目首席专家周春火教授主持。赵尊康博士针对在南昌进贤和九江濂溪两地同时开展的示范试验作总结报告;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专家黄宏坤研究员作了题为《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的线上专题报告,介绍了当今我国外来物种入侵的严峻形势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江西省农业科学院黄水金研究员作了《福寿螺的调查与防控技术》专题讲座。江西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副站长王惠明就明年我省即将开展的全省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作了部署。

为期一天的现场观摩会暨报告会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内容形式丰富的现场铲除宣传活动和专题报告交流等形式,切实推动了全省范围的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调查与防控,为我省其他重大外来入侵物种的综合防控的有力推进提供了示范。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