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特色新型智库
黄季焜教授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 2022-03-10 点击次数: 750

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江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在《农村工作通讯》上发表文章,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黄季焜教授聚焦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黄季焜教授基于北大全国5省调研数据,发现我国乡村建设还存在短板和弱项,结合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他有针对性地提出要健全乡村建设实施机制、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县域统筹等对策建议,为我国做好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提供了依据。

黄季焜教授的文章引起广泛热议,发出强有力的江农声音,进一步扩大了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带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