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我校教师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客座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3-23 点击次数: 1264

近日,我校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接受邀请,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客座编辑,负责动物病毒专题“Insights of Important Mammalian Viruses: Infection, Pathogenesis and Drugs”的稿件征集和同行评审工作。

近年来,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SARS冠状病毒(SARS-CoV)、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和寨卡病毒(ZIKV)等动物病毒感染人类,引起严重危害,成为病毒学研究的热点和前沿。该专题旨在发表重要哺乳动物病毒相关的原创研究和综述论文。征稿内容主要集中在病毒遗传学、分子流行病学、风险评估,病毒进化和生态,病毒感染和免疫反应,病毒发病机理,病毒宿主相互作用,新型诊断试剂和疫苗研发。

该专题编辑由我校孔令保教授及青年教师李逸寒博士、李莎博士和王婷博士,美国农业部Douglas Paul Gladue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Patricia V Aguilar教授,日本神户大学邓琳教授和武汉大学沈超副教授联合组成,孔令保为编辑组负责人。《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是SCI源刊,主要出版微生物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综述论文,目前影响因子为5.64,属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二区刊物。

近年来,我校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教师在动物病毒的感染致病机理和疫苗研发领域取得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先后在《Ebiomedicine》、《J Virol》Top期刊发表论文6篇,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提升了我校在病毒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34908/insights-of-important-mammalian-viruses-infection-pathogenesis-and-drugs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