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及申报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2-17 点击次数: 494

人勤春来早。2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及申报辅导交流会。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科研秘书及科研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游金明主持会议并作基金申报辅导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了张志勇、陈伏生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并答疑解惑。

在报告中,游金明总结多年来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经验、申报科研项目心得体会,全面分析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申报”、“如何提升申报书质量”等问题。他结合详实数据、大量案例,聚焦“两个关键”(“准备做什么”和“到底怎么做”),以“一本完整申报书”入手,从项目选题、科学问题属性、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及工作基础等各个环节,详尽讲解了申报书撰写要点。他建议,要把握关键时间节点、久久为功,努力提高申报书质量。科研人员要切实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到持之以恒、严谨自律;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到科教融合、以科研促教学;要将人文社科主动融入科技农业,充分发挥“辅农”的智库作用;要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保持与同行专家的交流沟通。

活动中,科技处基金项目管理人员还深入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新政策、新变化。在现场交流环节,特邀专家、科技处负责人就科研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近年来,科技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将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持把提高申报质量放在首位,构建“科技处—学院—课题组”联动机制,遵循“请进来、送出去、坐下来”的工作原则,实施“引路子、搭台子、架梯子”三步工作法,强化论证辅导、严格形式审核,着力做到再巩固、再提升、再突破,不断提升申报书质量,为实现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立项率连续三年居全省高校前列及在全国农林高校中进位赶超的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