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我校在江西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专题研讨会发布智库成果

发布时间: 2017-03-28 点击次数: 602

327日,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中心、江西高校智库联盟成立暨专题研讨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副省长李利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教授、副校长赵小敏教授参加大会。黄路生院士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对策研究”的智库成果发布。

黄路生院士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五个一批”重要指示,阐释了该智库选题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对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具体要求,介绍了我省在“土地要素配置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农产品供给能力提升、绿色生态品牌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其成效;根据江西农业及相关产业所承载的功能和凸显的贡献,阐述了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农业强省建设对于江西乃至全国的重大意义;针对当前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创新农地管理制度、精准培育职业农民、优化支农惠农政策、创新引领农业发展、搞好品牌化营销、构建多样化服务模式”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