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我校副校长贺浩华教授带领的团队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1-10 点击次数: 637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171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主持的“江西双季超级稻新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江西等双季稻区水稻生产存在的“早熟与高产、优质与高产、高产与稳产”难协调的技术瓶颈,提出了“性状机能协调型”双季稻育种思路,创制出骨干亲本9个,选育出淦鑫6886个超级稻在内的21个双季稻新品种,集成了双季超级稻高产高效制种和节本增效栽培技术规程4套。项目主体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双季超级稻高产、优质、早熟的有机结合,确立了江西在全国双季超级稻的领先地位。项目品种和技术累计推广7178.7万亩,新增社会经济效益97.76亿元。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