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研创新平台
江西省高等学校生物光电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7-07-01 点击次数: 615

“江西省高等学校生物光电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于2006年由江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实验室依托江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江西省重点学科、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江西省特色专业建设而成。

实验室主要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快速检测技术及仪器装备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设有4个研究方向:(1) 近红外光谱与高光谱图像检测技术研究;(2) 拉曼与荧光光谱检测技术研究;(3)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检测技术研究;(4)农业物料光电特性及应用研究。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13人,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40岁以下的占总人数的60%以上,形成了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
  实验室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等;发表SCI收录论文文章4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