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研创新平台
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7-07-01 点击次数: 818

“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经江西省科技厅批准建设成立。实验室依托江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江西省重点学科、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江西省特色专业、江西省高等学校生物光电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果蔬采后处理关键技术与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而成。
  实验室以水稻、生猪、油茶、柑桔、白莲、茶叶等江西特色农产品为主要对象,围绕江西特色农产品的田间机械化生产装备研究、农业物料物理机械特性及农产品加工机械研究、农产品品质安全光学无损检测技术与装备研究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工作,并以此形成了多个创新研究小组。实验室有固定研究人员28人,其中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40岁以下的占总人数的60%以上,形成了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
  实验室在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教育厅、江西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验室各位成员的不懈努力,在科研上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实验室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0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等;发表SCIEI收录论文文章4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

长期以来,实验室紧紧围绕江西特色农产品生产机械和农产品品质安全快速检测装置两大研究目标,以解决农业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物联网化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凝练研究方向,不断提升江西现代农业装备研究的科技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为全省乃至南方现代农业装备的研究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