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2011协同创新中心
南方粮油作物协同中心"三熟制水稻种质创制和新品种选育”创新团队召开早稻品种观摩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7-19 点击次数: 702

71718日,南方粮油作物协同中心“三熟制水稻种质创制和新品种选育”创新团队在长沙召开早稻新品种观摩及研讨会。项目参加单位江西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希望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金稻种业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及中心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PI)贺浩华副校长主持。

与会代表先后考察了江西天涯种业萍乡育种基地,湖南金稻种业长沙育种基地,隆平高科关山育种基地,湖南希望种业茶亭育种基地及湖南农业大学湘阴县育种基地,对创新各成员单位选育的早稻新品种(组合)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

观摩会后,与会人员举行座谈交流,就水稻种质资源的创制、水稻育种的发展趋势、成果共享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易镇邪对中心发展方向、考核、人才培养等政策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副校长贺浩华就团队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与各成员进行了沟通。各团队成员也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和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在会上作了发言。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团队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与重点,为推动团队科技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