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胡培松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6-04 点击次数: 1028

    62日下午,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现代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功能实验室主任胡培松研究员在我校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转型期水稻育种思考》的学术报告。农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约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主持。

   胡培松首先对我国水稻栽培及发展历史做了系统性的论述,指出水稻水稻起源于中国及在中国历史中占据的重要地位。随后他从“转型期水稻育种面临的问题”、“分子育种和常规育种的联系与区别”及“优质稻选育”三个方面展开,详尽介绍了当前我国水稻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中国水稻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整场讲座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