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人物
石庆华

发布时间: 2017-07-02 点击次数: 3350


石庆华,男,19528月生,江苏省江都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原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西省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省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带头人,江西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兼任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物协会理事、中国作物学会作物栽培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及水稻学科组组长。2004年被聘为农业部水稻生产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南方稻区首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

201223日下午,政协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当选政协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2项,江西省重点攻关项目和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通过长期对水稻高产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取得了稻田氮素管理优化系统的应用研究与推广优质早籼稻高产高效综合栽培技术研究等多项研究成果,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有关水稻根系性状和根系性状遗传规律的研究,首次为水稻育种提供根系性状选择指标,丰富了水稻育种的内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一本。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1991年获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有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7年获农业部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称号。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