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主要成果展示
彩色油菜花品种选育

发布时间: 2017-07-04 点击次数: 2007


成果主要完成人:付东辉教授


成果简介:


观光型油菜具有花期较长、成片种植震撼力强、栽培管理简单、观光和油用兼用、花香浓郁等优点,具有重大的旅游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是能够将农业、特色小城镇建设、旅游业、餐营业等多个行业整合起来的一个纽带。

在江西省科技厅立项的重大项目《观光型油菜花期延长的化学调控技术研究》(60万)支持下,通过筛选出各种延长花期的试剂,利用不育系,及育种长期花期油菜花新品种等方面进行研究,以期待延长花期。通过近三年的研究,目前已获得延长花期7天以上的方法,并且正在与婺源旅游集团公司合作,在江岭景区核心地段进行示范延长花期。

同时,在由四川省什邡市孝楠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孝楠老师提供了什邡红等珍稀的花色花粉的基础上,采用将花粉与优良材料杂交、然后回交和自交等多种选育方法,使不同花色基因重新组合,导致油菜花的花色的种类不断更新。现已培育出了青白色、纯白色、粉白色、红色、橘红色、粉红色、桃红色、浅黄色等13种彩色油菜花,其中更是有七种已经达到稳定状态,成为新一代油菜花海旅游新产品。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