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2017江西猪业博览会暨猪业发展论坛在南昌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7-25 点击次数: 560

721-22日,由江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猪专业委员会联合江西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和南方农村报社主办、新牧网和农财宝典承办的“2017江西猪业博览会暨猪业发展论坛”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长沙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江西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省畜牧局副局长黄图强、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韦启鹏等出席会议。孙卫民、黄图强及企业代表分别致辞。会前,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会见了应邀出席会议的专家一行。论坛暨博览会开幕式由校科技处处长、江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猪专业委员会主任游金明主持。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江青艳、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肖少波、双胞胎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建宁等做了专题报告。并邀请四位畜牧业界精英和专家一起探讨了全国环保新形势下江西养猪业发展的路径选择。

会议本着“搭建交流平台、服务行业发展”的宗旨,通过高峰论坛的形式,有力促进了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互动,为产、学、研、用结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博览会的形式,充分展示了畜牧业品牌形象,为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的落地应用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畜牧业界人士600余人参加了论坛,超过1万人次参观了展会,190家知名农牧企业参与了展览,是迄今为止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畜牧业行业盛会。会议对促进新形势下我省生猪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江西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本次会议做了专题报道。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