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特色新型智库
江西农业大学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3 点击次数: 1576

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农业大学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研究中心于20143月,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赣教社政字[2014]10号)。中心主任为陈美球教授。

“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研究中心”传承学校土地资源管理的研究积淀,整合省内外土地资源管理的研究资源而成。中心立足于江西省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的实际需求,面向国家农村土地制度的改革战略,旨在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省内一流的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的政策研究基地和智库。

目前,中心有专职研究人员7人、兼职研究人员14人,其中教授13人,15人具有博士学位。专职研究人员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人选2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4人。已形成了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城镇化土地资源配置与管理、农林地集约利用与规模经营、农村土地整治与生态保护、人地关系与农村区域发展。

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基础性与应用性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共主持国家级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14项,研究经费超过500万元。出版专著5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80余篇,获各类省部级奖项6项。中心与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学—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一起参与协办《土地经济研究》期刊,同时参与承办江西农业大学主办的内刊《调查与研究》。

中心积极发挥智库功能,服务党委政府。先后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改革内参》、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研究动态》、江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内部论坛》和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专报》等重要内刊上刊载各类对策建议报告20余篇。其中6篇报告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1篇报告被职能部门采纳应用。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