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特色新型智库
江西省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8-13 点击次数: 1188

江西省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创建于20133月,2013 9月被江西省科技厅认定为江西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依托江西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研究积淀,以及传统、新兴自然科学的学科优势,面向农业科技创新与农村发展等学术前沿,紧扣江西农业科技创新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农业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保障等开展应用对策研究。

本基地依托江西农业大学管理,相对独立、开放运行,在学校科技处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指导下实行基地主任负责制,基地负责人为朱述斌教授。基地现有核心人员12人,其中正高9人(二级岗5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5人,博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形成了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积极奉献的创新团队。

基地自2013年成立以来,承办编辑出版了智库内刊《调查与研究》(赣内资字第224号),形成软科学信息资源的开放性平台,为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共编辑出版内刊30期,其中8项成果获包括省委书记等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5项成果获省直部门或设区市政府采纳。基地研究人员承担科技厅重大项目、科技厅软科学应急项目6项,10余项研究成果入选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江西省软科学文库。基地核心成员参与策划并在学校组织实施的“江西省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在科技精准扶贫和科技服务中得到社会广泛肯定,创建的“江西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团精准扶贫的江西模式”获得科技部认可,并在2017年全国扶贫日论坛中作典型发言。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