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特色新型智库
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3 点击次数: 1528

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简称江西现代农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创建于201212月,2014 8月获江西省教育厅认定,是由江西农业大学为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现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为核心协同单位,江西省委农工部、江西省农业厅、江西省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为主要参与单位,共同建设。中心依托江西农业大学学科优势、科技创新平台优势和人才总量优势、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的拔尖人才及技术优势、华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发展理论研究优势、省社科院的智库决策优势以及省委农工部、省农业厅、省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产业政策、产业发展预测预警和工程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通过与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农业科技示范园、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密切合作,形成产学研政用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整体,直接服务于江西现代农业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本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江西农业大学管理、相对独立、自主运行的“非法人制”实体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采用“理事会→中心主任→创新平台→创新团队”的四级组织管理体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路生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教授。

中心设主任委员会(主任:翁贞林)和四个研究平台,即:江西农业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平台主任:朱述斌)、新型农业经营体制研究(平台主任:翁贞林兼)、农业资源可持续高效利用研究(陈美球)、城乡发展一体化研究(陈昭玖)。中心设理事会办公室(主任:郭如良)。

中心(牵头单位)现有专兼职人员55人,其中正高16人(二级岗7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8人,博士生导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46人,形成了一个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团结合作、乐于奉献的创新群体。

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遵循问题导向、任务牵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资政育人“三位一体”同步提升的协同创新思路,以粮猪产业经济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江西省为重点研究区域,以切实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重点,集聚资源、融合优势、强化协同、创新机制、营造氛围,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7;获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和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8项;决策咨询报告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18件;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12项;出版专著12部;14位硕士研究生考取国内外名校博士。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