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8-30 点击次数: 715

828日下午,我国著名的作物遗传育种与植物分子生物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贺浩华、黄英金等亲切会见了张院士。农学院、动科院、生工院、理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贺浩华主持。

张院士以“现代农业下的作物育种;绿色目标、绿色技术与绿色品种”为题,系统分析了我国粮食安全的形势及需求,并围绕转基因作物的产业化、基因组技术的育种应用、绿色超级稻的构想与实践三个方面,详尽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最后,张院士对中国水稻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报告结束后,张院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交流,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