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江群益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19 点击次数: 542

        913日下午,江群益研究员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江研究员主要开展百脉根(Lotus japonicus)的分子遗传图谱,结瘤自动调节,基因间相互作用,激素互动方面的研究。在此期间还参于建立生物技术-遗传学-基因组学平台应用于豆科植物水黄皮(Pongamia pinnata)的研究。曾在 198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198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会议由副校长贺浩华主持。

   江研究员以“模式豆科植物百脉根在结瘤和根系发育过程中激素之间的相互作用”和“利用豆科树种水黄皮作为生物燃料的展望”为主题,以沈善炯先生等为例,介绍了“什么是一位好的科学家”;随后他从概念入手,系统分析研究领域的内容,详尽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及如何去做研究,师生受益匪浅。江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交流。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