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中科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研究员葛体达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19 点击次数: 616

917日上午,中科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葛体达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亚热带稻田生态系统固碳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国土学院、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的师生聆听。

葛体达研究员围绕稻田土壤是否存在持续固碳的生物地球化学特性以及如何解决稻田土壤固碳与甲烷排放的矛盾这两个关键科学问题,详尽阐述稻田土壤持续固碳的生物地球化学特征,探讨了稻田固碳与甲烷减排矛盾与协调机制,提出了稻草的“就地还田”和“易地还土”可能是实现固碳与减排共轭双赢作用的有效措施之一。并对稻田生态系统固碳效应未来的研究提出了展望。报告结束后,葛体达与师生亲切互动,耐心解答师生提问。

葛体达研究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获得者。入选首批“湖湘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对象;获中科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第三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等荣誉称号。发表SCI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