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为我校师生解密海昏侯

发布时间: 2017-12-18 点击次数: 893

在学校审核评估期间,1218日晚,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以史为鉴说刘贺》的讲座。来自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许斌华主持。

黎隆武从海昏侯墓发现的谷物谈起,紧紧围绕惊艳世界的“一座墓”、进入畅销榜的“一本书”、多面人生的“一个人”、不可任性的“一点思”等方面,解密汉武帝之孙、海昏侯刘贺悲摧跌宕的一生,生动地还原了一个真实、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黎隆武以其渊博的历史知识与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场上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全场师生齐声背诵了《北方有佳人》,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副校长许斌华作了总结,他指出,我们既要用现实的眼光看历史,又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黎隆武部长关于“有权不可任性、年轻不可任性、有颜值不可任性、有功劳不可任性、有靠山不可任性、有冤屈不可任性”等六个“不可任性”的深刻思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谨记,多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底蕴。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