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学校举办学术活动周

发布时间: 2017-12-22 点击次数: 780

为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我校于1218日—1221日举办学术活动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精彩学术报告。各学院师生共计1200多人现场聆听报告。

1218日晚,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黎隆武副部长作了题为《以史为鉴说刘贺》的精彩讲座。(本网已作报道)

121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夏德根教授以《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主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密切联系党肩负的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提出当代大学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主动将自身前途命运聚焦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时代”、“这5年的历史性成就及变革”、“未来战略部署”、“党的组织建设”等重大战略布局中来。

1220日晚,南昌大学余永和教授作了题为《民国时期江西的乡村建设运动》的讲座。他梳理了民国时期江西乡村状况及乡村建设运动,认为乡村建设者为后人留下了心系农民的草根情结、深入农村的乡土情怀、献身农业的家国情感等丰富遗产,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启迪。

  

1221日下午,江西省委党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张文君以《经济学思维培养》为主题,贯穿“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经济思想”主线,从“为什么”、“怎么办”两个维度切入,围绕阐释经济学里的因果关系、解读经济发展新常态与当前政策体现的经济学、分析经济学在生活中具体运用等方面展开,引导大学生要注重培养正确的成本观,坚持“过去的就让它过去”、“眼睛要盯着未来看”两条原则。

  

专家们准备充分、讲解生动,报告内容充实、观点新颖,每一场学术报告均座无虚席,受到听众的欢迎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