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江西农业大学首次承担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重大项目研究

发布时间: 2018-08-27 点击次数: 516

近日,经中宣部批准,江西省委宣传部作为主管单位,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施小琳作为牵头人,我校作为项目责任单位联合申报的井冈山率先脱贫摘帽的经验做法及时代价值项目(编号:2018MSJ014)获批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立项资助,资助经费40万元。该项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教授牵头负责组织实施。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设立以来江西省共获批三项,我校属首次承担该类项目研究。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长赵小敏教授对该项目及其研究高度重视,要求课题组一定要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研究,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研究领域讲好“脱贫好故事”,写好“脱贫好典型”,得出“脱贫真价值”,提供“脱贫好方案”,要深入研究井冈山率先脱贫摘帽经验做法及时代价值,得出科学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研究结论。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国家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大举措。200415,中共中央下发《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决定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同年19,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实施该工程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此后,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强调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重大意义,努力完成这一重大任务,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