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0-16 点击次数: 472

101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为国土学院师生作题为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赵小敏主持,国土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福锁开篇结合自己40年前高考的故事和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在报告中,张院士站在国家农业发展层面,分别从三大挑战、三步战略和三大行动三个部分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农业面临的挑战与中国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以及发表在国际有影响力期刊的文章,讲述了粮食生产带来的高额资源环境代价,从而提出了农业绿色发展三步走战略,引领探索科技助农新模式--科技小院。

张福锁精彩的报告和爱农致农的学术态度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此次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学农的专业兴趣,为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为我省开展农业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