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部分研究人员赴兴国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21 点击次数: 862

为策应国家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求,2018113日,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专家、江西现代农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翁贞林教授带领其团队成员前往兴国县高兴镇高多村进行实地调研。

    经了解,几年前的高多村和其他很多农村一样都面临着脏乱差现状的困扰,近年来该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开发以“千年古村、十里香樟、四季采摘、农耕体验”为主题的乡村游田园综合体;推广“红、古、绿”三色旅游资源、发展农业产业;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倡导乡风文明。20179月,高多村被评为“赣州市生态秀美乡村”,2018该村又被评为江西十大美乡村”。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走访的形式,先后考察了江西苏谷蔬菜有限公司大棚基地、果蓝多生态园、香樟文化园、河堤十里香樟林自行车道、千年古祠堂、节孝牌坊、第五次反“围剿”主战场、环境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情况。最后,调研组与当地干部就高多村在乡村振兴过程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且针对村庄老龄化、人才短缺、发展活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