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校长赵小敏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洽谈科技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5-31 点击次数: 837

5月31日,校长赵小敏、副校长黄英金带领科技处处长游金明、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保同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洽谈科技合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副所长颜晓元,科技处、鹰潭红壤站负责人及其科技人员代表出席会议。赵小敏和沈仁芳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沈仁芳对赵小敏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现有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主持承担的国家级科技项目及获得的科技奖励情况。赵小敏对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情况,尤其介绍了我校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围绕生猪、水稻、特色林木、农业资源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协作攻关并取得的一系列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等研究成果,以及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双方还就今后一段时期在土壤学科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内容、完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座谈会后,赵小敏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标本馆。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