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规划项目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0-11-09 点击次数: 478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规划管理工作,督促项目承担者按时完成研究任务,提高研究成果的质量,省社科规划办将于近期到我校开展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级社科规划在研项目的年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1、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包括已经完成研究任务但未报送省社科办鉴定的项目均在检查之列,每个项目均需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年度检查表》。
       2、省级社科规划在研项目。“十五”以前(含2005年)批准立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在2010年9月30日之前仍未申请鉴定结项的(以成果鉴定结项材料报送省社科规划办为准),一律予以撤销处理。撤项的项目不列入检查范围。
二、检查内容
       1、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包括项目已开展工作、研究进度、阶段性成果出版、发表、获奖及社会反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研究计划等。
       2、项目重要事项变更情况。对于项目的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要重点审查变更事由是否属实。如有变更,项目负责人需提交书面申请,并按程序和规定报批。对进展明显缓慢又无阶段性成果的应用研究项目和久拖不结的基础研究项目的延期申请要从严把握,一般不予同意。
       3、项目的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重点检查经费使用是否按经费预算执行,是否围绕研究工作使用经费,是否有超额或者重复提取管理费、超范围超标准开支项目经费情况。
三、检查要求
      1、各项目负责人须按以上要求如实认真填写国家项目和省级项目年度检查表、变更表(A4纸质材料一式3份),提交相应的阶段性成果,并做好汇报PPT(六分钟左右)
      2、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的要求,每个国家社科基金应用对策性项目每年至少要提供1篇《成果要报》稿(电子文本)
       3、请各项目负责人于11月30日将纸质材料交项目科、所有材料的电子文本发送科技处赖运生办公系统。

       4、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赖运生;电话:3813493。

附件:

       6、附件:《成果要报》征稿启事.doc       

       7、附件:《成果要报》样稿.doc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2010年11月8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