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9 点击次数: 557

    76日至8日,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和江西省植物生理学会承办的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会员代表、学会分支机构代表、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1200余人参加会议。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学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院士,中科院上海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韩斌院士,中科院上海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学术所长、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院士,中科院上海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林鸿宣院士,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曹晓风院士,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史可、我校校长赵小敏出席大会开幕式。学会理事长陈晓亚院士主持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黄英金参加大会,并当选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院士、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史可、我校校长赵小敏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以植物生理与绿色发展为主题,朱玉贤院士、韩斌院士、朱健康院士、曹晓风院士、何祖华研究员、瞿礼嘉教授、高彩霞研究员、黄三文研究员作大会报告,一百余位国内外植物生物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先后在会上作报告。大会围绕植物代谢生物学与营养健康、植物营养与环境、植物生物技术、植物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新技术、植物激素与发育生物学、植物生物互作、植物非生物逆境、植物细胞与信号和光合作用与光生物学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最新成果展示。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学会章程和会员会费标准的修订,选举产生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颁发了学会杰出成就奖、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和卫志明青年创新奖、荣誉会员奖,20142019年优秀论文奖、青年优秀论文奖、年会先进工作者证书。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和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林鸿宣院士荣获学会杰出成就奖。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于1963年,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坚持以促进植物科学与植物生物技术的研究、应用推广、教学和科学普及为宗旨,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是国内该领域高端前沿的大会,是展示我国植物生物学科研工作者最新研究成就,开展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的平台。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