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疫情防控】科技处:牢记职责使命 主动靠前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11 点击次数: 49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预防、精准施策”重要指示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根本遵循。虽没有承担具体防控任务,科技处党员干部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上、毫无怨言干、想方设法办,靠前战“疫”,为学校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积极落实响应机制。及时制定《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预案》,成立以处长为组长的预防新冠病毒传染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江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服从上级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自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所有职员(在岗在编、临时聘用、离退休)都主动配合,及时准确报告个人及共住的近亲属的身体情况,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央视等权威媒体信息,学习新冠病毒传染及预防相关知识(《公共防护指南》,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防范本领。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与此同时,通过权威渠道收集大量科学的防控知识,筛选贴合实际的内容,精心制作《科学防控: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的坚实保障》微信画册加以推广,及时、准确发声,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相信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传播科学,为我校科学防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组织应急项目攻关。为应对疫情,加强病毒致病机理研究,科技处认真组织学校广大科技人员申报课题,开展科研攻关,助力疫情防控。组织江西省动物疫病防控制剂工程研究中心申报了江西省科技厅2019-nCoV应急攻关项目《基于高通量测序及CRISPR技术的2019-nCoV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组测序分析和新型高效诊断与精准抗病毒药物制剂创制》,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研究。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期、危难时刻,更显勇毅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是落实落小落细工作责任的坚实保障。学校发出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通知之后,在校的支部党员游金明、黄占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元宵节晚上,当家家户户团聚的时候,游金明仍然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二号执勤岗。“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尤其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带头参与学校的防控工作是我的首要责任。”游金明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在学校防护物质极度紧缺的时候,游金明还多方联系、积极动员,发动自己的学生为学校赠献了一批医用口罩和乳胶手套。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