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我校游金明教授获选2020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

发布时间: 2020-06-02 点击次数: 497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国防科工办联合开展的2020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揭晓。经校科协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公示公开等程序,我校科技处处长游金明教授获选2020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

游金明于2002年获得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教学科研工作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任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科技处副处长,现任科技处处长。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实施的“三步工作法”助力我校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立项数分别进入全国农林高校第8、第7、第7位;实施的“科技小院”开启了我校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疫情期间主讲的农业生产管理技术在线知识讲座被评为“江西省干部网络学院优质课程”。无论是从事科学研究,还是创新学校科技管理工作,他始终坚守科技报国初心、勇担科技富民使命,始终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带领广大科技人员,扎根在科研和服务“三农”一线,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等工作,为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强农兴农的新篇章。

据悉,今年全省共评选出10 “最美科技工作者”和10 “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是为了深入挖掘、宣传基层和一线科技人员爱岗敬业、投身科研、普及科学、服务发展、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挖掘宣传高层次科技人员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精益求精、引领创新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步伐,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