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农业农村部宋洪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8-28 点击次数: 514

816日至20日,应学校之邀,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江西省第三届智库峰会“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策略研究”课题主持人宋洪远研究员在江西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820日上午,应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邀请,宋洪远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翁贞林院长主持。在学术报告会开始前,赵小敏校长、黄英金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宋洪远研究员。赵校长对宋洪远研究员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和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炎热盛夏不辞辛苦远道而来到江西调研并来我校作学术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

报告会上,宋洪远研究员以“现阶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工作重点与政策建议”为题,围绕农业农村发展的两个重大战略举措——“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他首先归纳与概括了每一个举措产生的背景、形成过程、战略要点、政策措施,接着分析了这两个重大战略举措到目前为止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如何推进两个战略有机衔接,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现场师生表示,此次报告非常精彩,内容丰富,有效地帮助师生们开拓了思维,明确了今后的学术研究方向。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