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17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20 点击次数: 2784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17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赣科发计字〔2017〕63号)和《江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7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专项经费预算的通知》(赣财文指〔2017〕9号)的精神,我校本批次共获准立项2017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49项,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项、重点研发计划15项、省优势科技创新团队项目1项、杰出青年人才资助计划3项、基地项目2项。具体名单见附件1。为做好本批次立项项目的实施全过程管理,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科研管理系统项目信息

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是立项项目进行的科研工作量、经费配套奖励核算的重要工具。科技处已将立项项目的基本信息导入科研管理系统,请申请人及时登录科研管理系统准确填写项目相关信息,并由学院科研秘书审核后提交科技处审核。

二、签订项目任务合同书

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西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按要求填报立项项目任务合同书。江西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调试中,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1、重点研发计划计划合同书

1)任务合同书中的“要达到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由申请书直接生成,原则上不得减少或降低指标要求。根据研发内容,所提出的指标要求量化、可考核。

2)如因资助经费与申请经费差距比较大,导致原来申请书的研发内容和所预期的指标无法完成,确实需要修改“研发内容”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的,请在填写合同前弹出的对话框中说明原因。能否通过,需由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审核。

2、自然科学(青年科学)项目合同书

1)合同书中的“研究内容”由申请书直接生成,原则上不得对主要研发内容进行删减,减少研发内容和要求。

2)合同书中的“将提供的研究成果和形式”,要结合实际情况,提出适当的指标。

3、经费预算

1)项目负责人应依据《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江西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赣财教〔2013〕84号)、《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赣办字〔201697)以及学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课题研究开发任务的特点和实际需要,按照政策相符性、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的原则,科学合理、实事求是编制,编制项目支出预算。

2)直接费用中劳务费预算应据实编制,不设比例限制。

3)间接费用是指承担单位在组织实施项目过程中发生的无法在直接费用中列支的相关费用。间接费用按照(直接费用-设备费)×20%的预算,其中,学校科研管理费为项目总经费的5%,其余部分为项目研究提供的房屋占用,日常水、电、气、暖消耗以及激励科研人员的绩效支出等。

4、有合作单位的项目,任务合同书中务必明确需转拨至合作单位的财政专项经费额度,并签订合作协议。

5、合同审核及材料提交

项目负责人在线填报并提交合同后,经学校科技处审核,省教育厅推荐,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核准后,方可打印纸质合同(在线系统状态栏显示“等待受理合同书”)。项目负责人需在合同书通过审核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将纸质合同书(要求A3打印,中缝装订,一式五份)报送至科技处。合同书需项目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等亲笔签名;如有合作单位的,需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三、填报资金管理系统

科技处将对立项项目分配项目帐号,项目负责人登录学校“资金管理系统”,按照项目计划任务书的支出预算表填报预算并提交审核。“资金管理系统”预算填报的操作见附件2。项目任务合同书通过科技厅审核后可填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

项目负责人应按照《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江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赣科发计字〔2013〕69号)的规定,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项目负责人要应严格按照《江西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省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16〕2号)、《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赣办字〔2016〕97号)的要求,以及学校科研经费相关管理办法,合理合规使用经费。



附件:1.2017年第一批省级科技项目立项名单

          2.资金管理系统预算填报操作指南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2017年6月20日



1附件1:2017年第一批省级科技项目立项名单.xlsx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