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要闻
我校举办2017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06 点击次数: 500

1031日,我校承办2017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第一场学术报告在行政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赖德胜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相关学院和部门领导、科研秘书以及相关学科老师和同学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黄英金主持。

赖德胜教授以《新时代、新矛盾与新机遇》为主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任务、战略安排、精神状态、宏伟目标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指出“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更加凸显自信、清晰、全面,更加强调质量和效益;从矛盾双方的根本变化阐述了我国社会矛盾的转化的原因和表现,并从“不平衡”“不充分”两方面对供需矛盾面临的主要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新时代呼唤新教育,新时代教育面临着难得的新机遇”切入,阐述了新教育的特征和要求,指出新教育要体现充分性、创新性、多样性和平衡性;最后,在探讨未来劳动力市场具有“就业极化现象、就业形态的多元化和灵活化、工作时间缩短化、劳动力资源配置的全球化”等特征的基础上,从“面向未来的能力素养及其供给、终身学习、教育分配、教育治理、教育自信”五个方面,回答了新教育应该“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报告会上,副校长黄英金教授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和学科的老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组织管理之中,融入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管理学部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之中,切实学出成效、学出成果。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