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报告厅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1-19 点击次数: 665

1112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原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应邀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长赵小敏会见了邓秀新,并就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邓秀新以《柑橘的色泽研究》为题,从“果实色泽”的研究意义与策略为出发点,结合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植物种类与类胡萝卜素含量的差异、柑橘果皮色泽类型、决定柑橘色泽的PSYCCD4b5个关键基因的挖掘与色泽调控机制以及类胡萝卜素与花青素起源与进化关系等内容。邓秀新指出,“逆境出彩”不仅是植物界的真理,更是每个人成长的箴言,他鼓励现场师生在科学研究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

报告会由副校长黄英金主持。校长助理龙超安陪同出席相关活动。农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版权所有@2017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江西农业大学  |  邮编:330045
联系电话:0791-83828018 | 传真:0791-83828479 | 邮政编码:330045 |  邮箱:kjc@mail.jxau.edu.cn